close

2009年8月8號, 本來是個讓家家戶戶慶祝父親節的溫馨日子

沒想到一個莫拉克颱風讓一切變了調,更造成許多人與至親天人永隔

人在多倫多的我連續幾天看了災情報導與許多賑災募款活動

好幾次淚水在眼眶打轉,看到這些同胞受的苦, 跟土地受的傷, 心疼的無法言喻

那些救災英雄, 無怨無悔的付出, 更有好幾位犧牲性命, 想對你們說聲:謝謝, 你們辛苦了!

而人在異鄉的我能做些什麼呢? 

感謝慈濟讓我也能有這個機會來表達我對台灣同胞的這份情感

慈濟的募款活動連續兩個禮拜假日在全加拿大大統華超級市場舉辦

我帶著Freda一起去盡了一點心意, 捐款以及當了一個小時的義工

(感謝Freda雖然不是台灣人還願意付出他的假日陪我去當義工)

在這短短的一個小時內, 我與其他慈濟人站在超市門口

對著來往的顧客鞠躬喊著:您好, 請送愛心到台灣,幫助災民重建家園, 謝謝

形形色色的人們,對我們這些募款的人有著不同的反應

大多數的人雖然沒有捐款但也會向我們微笑致意

有些人不敢與我們有眼神交流, 低頭走過

有些人還會擺臭臉給我們看, 尤其是那些全身名牌, 背著LV包包的貴婦或是年輕時尚人們,

他們願意捐款的比例是最低的我站了一個小時沒有一個願意把他手中的幾毛錢捐出

而那些看起來沒那麼富有的人們,一次捐出十塊,二十塊卻大有人在

難道是財富跟愛心成反比嗎?

這讓我有一個感觸, 那些手拿LV身穿名牌的富人們, 其實並不比我們富有

讓我映像最深刻的是有一位約40歲的婦人, 看到我們就跑來對我們說: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

邊說邊鞠躬, 我可以感受到她由心裡發出來的感謝

第一次被陌生人這麼慎重的感謝,讓我覺得我今天來當義工真很有意義

還有一位媽媽把手中的鈔票放入捐款箱後, 輕輕拍了我的捐款箱兩下, 好像是在說:台灣加油

 

這次的經驗很特別, 也很有有意義, 短短的一個小時, 讓我收穫了許多感動

回家的路上也不斷回味那些愛心跟感動, 我想我今天一定可以睡的很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